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河北旅游职业学院举办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千人培训开班仪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秦启涵 马玲
2021-07-06 11:28:03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秦启涵 通讯员 马玲)7月5日,河北旅游职业学院与中国旅游集团酒店控股有限公司共同举办了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千人培训开班仪式。 

  近年来,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北京携手河北张家口筹办冬奥会,这“三件大事”极大地振奋着燕赵儿女奋进新时代、共铸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面对新机遇、新挑战,河北旅游职业学院作为河北省唯一一所以旅游命名的综合性公办全日制高职院校、全国唯一一家中央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定点培训单位,积极参与校企合作、校政合作,把服务社会贯穿于学校发展的全过程。

    开班仪式现场。

  开班仪式上,河北旅游职业学院副校长温守东宣读了北京东奥组委奥运村部副部长贾凯的贺信,贺信中说:“举办北京2022年冬奥会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决策、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国家大事,是我国朝着第二个百年目标奋进过程中的重大标志性活动,也是省委、省政府举全省之力推动的三件大事之一。今天,在距离北京冬奥会开幕还有214天的日子里,河北旅游学院、中国旅游集团酒店控股有限公司共同举办服务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千人培训班,非常及时必要,充分体现了对服务冬奥工作的高度重视。”

    河北旅游职业学院校长李文斌讲话。

  河北旅游职业学院校长李文斌对即将成为志愿者的学生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求同学们认识到志愿服务既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担当,作为青年一代,同学们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理解冬奥会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自觉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要求同学们认识到志愿服务既是一种付出,更是一种收获,同学们要认真参加培训,提升能力,真正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用;三是要求同学们认识到志愿服务既是一种美德,更是一种修炼,同学们要强化服务意识,锤炼服务品质,以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为冬奥会的志愿服务工作贡献旅院力量。

关键词:冬奥会,志愿者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