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汽车

五菱星辰或打破SUV市场现有格局

来源: 中国网汽车  作者:
2021-07-06 09:26:15
分享:

  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从“神车”五菱宏光到“人民的代步车”宏光MINIEV的爆火,让五菱近几年来备受关注。然而,五菱并未就此停住!为进一步满足市场需求,其以面向全球市场为基准,打造了具有全球品质的五菱银标高端系列,且首款旗舰车型“凯捷”于去年11月正式上市。上市2个月,凯捷订单即破5万,销量破20000辆,开创了大四座家用车新品类。

  在不久前的上海车展,五菱全球银标系列全新车型“星辰“也正式亮相。星辰是五菱银标基于全球视野、立足更高标准打造的又一匠心力作,标志着五菱全球银标将持续发力高端乘用车市场。

  星辰刮起东方美学风 欲重塑国内SUV格局

  作为五菱全球银标首款战略型SUV,命名星辰寓意全球化新征程,代表着时间、青春、年轻向上的朝气,也寄托着新青年心之所向。

  作为一款承载了五菱银标家族引领全球化品质标杆期望的车型,星辰在设计上也体现了五菱品牌对全球审美标准的理解。新车延续了五菱全球银标“翼动美学”的设计理念,动感凌厉的外观设计既包含中国文化的美学意蕴,又满足时下国际主流审美需求。星辰采用了大尺寸的鹰翼式中网设计,格栅内部线条向上延伸,搭配五菱全球银标质感LOGO,极具辨识度。展翼式的日行灯与前格栅的巧妙融合,兼具科技与品质感。

  新车车身侧面线条精劲有度,俯冲式的腰线充满蓄势待发之感。下压式的车顶轮廓、战斧式宽大D柱,更添几分霸气。尾灯设计则与展翼式日行灯遥相呼应。

  除在车型命名以及设计上的巧思外,星辰在车色上还大胆的采用独具东方美学韵味的命名,共推出皓月霜白、雨过天青、寒山暮紫、云海苍蓝和薄雾暖茶共5款全新车色。5款取自大自然的颜色,无不都体现出星辰东方美学的意境。雨过天青,象征明悟了然后的一份淡然;薄雾暖茶,是卸下一身疲惫后的惬意温馨……。青色、紫色、茶色也是时下比较少有的独特车色,将吸引更多年轻人目光。

  据中国网记者获得的最新消息,参考凯捷的价格,星辰售价或介于10万-15万元区间。从市场定位来看,星辰将主攻紧凑型SUV市场。众所周知该领域是国内竞争异常激烈的红海市场,不仅有哈弗H6、长安CS75 PLUS等众多高手云集,更有本田CR-V等众多合资品牌SUV“黄雀在后”。

  欲在紧凑级SUV领域实现突围,五菱星辰也将在其他各方面突显出更多更强“卖点”。记者从上海车展已亮相的实车来看,星辰拥有比哈弗H6等车型更长的轴距,预计星辰内部“大乘坐空间”优势将会成为主打亮点之一,这也与主打“大四座及超大二排空间”的凯捷异曲同工。

  此外,从之前展车还可以看到星辰配有360°全景影像、全景天窗、LED大灯、无钥匙进入、18寸轮圈等主流配置。 至此,一款高颜值、年轻化、高配置、大空间的中国品牌紧凑级SUV诞生。预计新车上市后,星辰除将延续凯捷的热卖景象之外,或将进一步改写现有SUV市场格局。随着未来官方更多信息的披露,星辰的更多“爆点”都将逐一呈现。

  五菱40亿元巨额研发创造高价值 破国外技术壁垒

  在海外市场和国内市场,五菱全球银标都基于相同的全球品质标准。星辰的推出不仅丰富了五菱全球银标车系的产品矩阵,还为用户带来了更多高价值的选择。而高价值产品背后,离不开上汽通用五菱在研发上的巨大投入。

  在研发设施设备投入方面,目前上汽通用五菱投资了40亿元,打造了占地面积2000亩、包含14个国际上最先进的汽车整车和零部件实验室组成的整车研发试验认证中心。同时,投资了3.8亿元建成了新四化试验室,可完成的测试涉及国家及行业标准60余项,试验能力达到了国际顶尖水平。

  上汽通用五菱也是国内首家掌握和产业化应用世界超高强度零部件核心技术的车企。其热成型超高强度钢技术获得了"2020冶金科学技术奖一等奖",基于该技术可生产1500Mpa以上强度的超高强度钢材,突破了国外的技术壁垒。

  基于此,五菱为全球银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而五菱全球银标作为企业全球战略的重要举措,也将助力五菱在全球市场加速前进。未来,五菱品牌可能会持续布局轿车、SUV、MPV及新能源等细分市场。随着星辰的到来,其将与凯捷组成最强“双子星”,共同向高端乘用车市场进发!

关键词:五菱,乘用车,研发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