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董晓宇检查调度防汛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7-05 10:04:25
分享:

  7月3日上午,市委书记董晓宇检查调度全市防汛工作,对做好当前防汛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风险意识,完善应急机制,落实落细各项应对举措,坚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董晓宇首先来到承德市防汛抗旱指挥中心,了解全市各地降雨量分布、河道行洪、城市内涝等情况。他指出,连日来,承德市出现大范围强降雨天气,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密切关注天气形势,掌握汛情走势,做好险情研判,建立战时机制,完善部门联动的应急指挥体系,提升快速反应、及时处置能力。要紧盯城市内涝、尾矿库、地质灾害点等防汛隐患风险点,强化应急调度,落实应急举措,确保安全度汛。要严格落实责任,加强值班值守,及时根据相关要求启动相应的应急预案,并强化河道安全行洪管理,做好隐患排查、巡查防守、物资保障等工作,真正做到责任到位、举措到位,确保万无一失。

  随后,董晓宇冒雨踏查双桥区大老虎沟、狮子沟河道、二仙居旱河、南园路旱河、红石砬沟旱河等点位,就城市内涝问题进行现场检查调度。

  董晓宇指出,要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把防洪排涝各项措施抓紧抓实。扎实推进城市体检与城市提升工作,因地制宜、多措并举,加快推进城市重点内涝点治理。健全部门联动机制,完善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机制。加快地下管网升级改造,增强城市防洪抗涝能力。

  董晓宇强调,要坚持整体规划、分步实施,将解决城市内涝问题与增强水资源调蓄能力结合起来,与打造水景观、发展城市经济结合起来,抓紧补齐城市治理短板,塑造“水润山城、绿染山城”的城市风貌,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让广大市民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委秘书长傅海旺,市水务局、市城管局和双桥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来源:承德政府网 记者 武海波)

关键词:防汛,调度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