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董晓宇主持召开省市属高校座谈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7-05 10:04:26
分享:

  7月4日,市委书记董晓宇主持召开省市属高校座谈会,就推动地方和高校高质量协同发展进行座谈交流。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柴宝良,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青英,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颜世东,市委秘书长傅海旺,市政府党组成员刘涛出席座谈会。

  会议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高校党委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组织全体教职员工、广大青年学子认真学习,领会精神实质,从中进一步明确办学方向和发展重点。

  会议强调,要全面融入承德高质量发展全过程。高校应充分发挥“培养人才、科研科普、促进就业、引领时尚”的作用,努力做到与地方“目标同向、责任共担、成果共享”,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地方发展战略,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会议要求,要加强党对高校工作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大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努力培育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夯实高校党建基础。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大对高校各方面支持力度,推动高校高水平建设与发展。

  会上,承德医学院、河北石油职业技术大学、河北民族师范学院、河北旅游职业学院、承德护理职业学院、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校主要负责同志,承德医学院中药学科带头人、河北民族师范学院小学教育国家一流专业建设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市政府秘书长,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来源:承德政府网 记者 武海波)

关键词:高校,座谈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