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在一线 > 丰宁满族自治县

国华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到丰宁洽谈对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6-29 15:51:47
分享:

  6月21日,国华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济师、氢能产业协同部经理梅竞谊一行到丰宁对接氢能产业发展项目,县委书记李东主持召开座谈会,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曾庆鹏,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宇,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袁卫国出席会议,县自然资源局、规划局、林草局、生态环境局、能源办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国华能源投资氢能产业协同部副总经理李育磊就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论坛会议筹备情况、规划编制工作推进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随后与会双方就氢能产业发展项目规划、研发、实施、落地、产业链延伸、论坛会议筹备情况等内容进行了座谈交流。

  县委书记李东在会上讲话,他表示,丰宁风、光、水资源优势明显,在全省乃至全国均属于资源富集地区,丰宁作为京津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支撑区,在实现“风光储氢一体化发展”上有着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氢能作为一种高能量密度、清洁高效能源,在解决能源危机、全球变暖及环境污染等方面可发挥重要作用。

  李东表示,在氢能产业发展项目上,国华能源集团要有率先垂范引领作用,国企与政府间思想要高度统一,抓住机遇,在原有能源代替和能源转型升级上做出突破,助力乡村振兴环境上实现低碳零碳,打造清洁能源产业发展示范县。

  李东指出,氢能产业项目发展不是盲目的、跟风的,要切实将产业项目落地,立足长远,要研究出发展方向的定位在哪,发展的优势在哪,要确立专班,抽调核心力量,出台出可行性研究发展规划,同时要规划出长远的科学的战略方案,延伸产业链条,真正实现碳中和、碳达峰。(来源:丰宁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

关键词:投资,对接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