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在一线 > 兴隆县

王国辉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6-29 15:44:10
分享:

  6月22日,县委书记王国辉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中央和省市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传达了6月18日晚全市经济形势分析会议和6月20日晚全市重点项目建设观摩暨经济运行调度会议精神。会议强调,项目建设是推动发展的“生命线”和“发动机”,没有项目,一切都无从谈起。全县上下要以此次全市项目观摩为契机,切实统一思想,聚焦重点,集中精力抓项目,以高水平的项目建设推动兴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一方面,要全力以赴做优增量。在进一步巩固生态、旅游和乡村振兴工作全市领先地位的同时,把工作精力和重心向县城建设和财源建设聚焦,全面抓项目、全员抓项目、主动抓项目、持续抓项目,领导带头抓,以更高的标准、更实举措和更大的力度抓项目,确保项目建设取得更大成绩。要明确项目工作重点。招商引资要瞄准产业项目,发展产业项目要以制造业为主,引进制造业项目要以同行业领军企业、总部经济、研发中心为重点。同时要兼顾产城融合项目以及单位投资强度大、社会贡献度高、发展前景好的小项目和新业态。要健全机制,推动项目落地落实。成立以县委书记和县长为双组长的招商工作领导小组,施行周例会制度,及时、有效决策和解决工作中的存在问题,全面提升项目工作效能。另一方面,要全力以赴盘活存量。大力支持现有企业做大做强和转型升级,进一步挖掘企业发展潜力,激活企业发展活力。同时,要切实加强税收征管,培育涵养管控税源,严防税收流失。

  会议传达全市庆祝建党100周年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第二次调度会议精神,对做好全县的安稳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会议强调,建党100周年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是大战大考,是政治任务,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层层传导压力,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安全稳定工作万无一失。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层层分解任务,切实将“五包一”工作责任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建党100周年信访稳定工作指挥部,明确责任分工,强化沟通配合,推动形成合力。要紧盯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部位,做到隐患排查“零死角”、整改整治“零放过”、违规违法“零容忍”,坚决打击违法行为,妥善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加强源头治理,严防影响公共安全的重大案件和事故发生。

  会议传达全国乡村振兴系统建设和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研究了兴隆县乡村振兴领导小组调整事宜。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特别是乡村振兴局和农业农村局要坚决履行好新的重大使命任务,尽快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抓紧熟悉新业务,主动作为开展工作,合力将统筹推进乡村振兴有关职责担起来。要突出产业振兴,立足现有基础,发挥比较优势,进一步做强、做优兴隆优质特色产业,促进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全面转型升级。

  会议听取全县2021年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了全县意识形态工作。会议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深入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宣传贯彻,坚持团结稳定鼓劲,大力弘扬新时代兴隆精神,不断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切实凝聚起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磅礴伟力。要树牢底线思维,强化预警监测,扎实抓好风险防范化解工作。要坚持敢抓善管,全面落实“三清单四机制”,推动党委(党组)履行好全面领导责任。要加强阵地管控,建强守稳各类意识形态阵地。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共兴隆县委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意见的实施意见(讨论稿)》。会议强调,“一把手”是一个地方、部门的领头雁,岗位关键、权力集中、责任重大。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增强监督和主动接受监督的意识,自觉接受上级党委工作监督和同级纪检监察机关监督,同时要履行好职责范围内的监督责任。纪检机关、组织部门要认真履行日常监督职能职责,坚持抓在日常、严在经常,从日常管理的细微处入手,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提醒早教育早制止。(来源:兴隆县人民政府网站)

关键词:县委常委,会议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