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市安委会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6-22 10:55:43
分享:

  6月16日,在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之际,市安委会与双桥区组织市、区直部门36个相关成员单位,在市中心广场开展了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安全进万家,幸福你我他”主题志愿服务和全国全省应急知识竞赛与《一路向前》网络竞赛活动。

  此次活动的目的是推动全社会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宣传贯彻中央和省市安全生产方针政策,发出安全生产最强音,激发安全发展正能量,让“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的安全发展理念深入基层、植根社会;宣传贯彻党和国家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普及应急与安全、防灾减灾知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遏制生产安全事故,推进依法治安。

  活动中,通过案例巡展、组织志愿者服务、开展应急知识竞赛网上答题、现场答疑解惑、发放宣传资料、组织有奖猜谜、文艺演出等多种形式,引导和教育广大群众增强安全意识,了解和掌握生产生活中的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知识,提升防范各种安全事故的能力,逐步养成“时时关注安全、事事注意安全”的思维方式和行为习惯,让每个生产经营单位、每个职工都能够在安全、和谐、绿色的环境中工作和生活,让每个家庭、每个人都充分享受平安、健康、快乐、美好的幸福生活。

  据统计,共有200余名志愿者参加了此次志愿活动,向群众发放法律法规、应急与安全手册、市民安全知识手册等宣传资料、宣传品3万余份(册),解答群众咨询180余人次。各县(市、区)也组织了相应活动。(来源:承德政府网 记者 乔溪)

关键词:安全生产,活动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