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河北承德按时超额完成首针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任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文颖 赵凤兰
2021-06-11 11:20:14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周文颖 通讯员 赵凤兰)近日,记者从承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了解到,自3月27日承德市启动全员免费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以来,承德市疫情防控办公室制定日接种计划,分解到县、乡、村和单位,启动日通报、日调度机制,强力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工作有序开展。

  全市共设置疫苗接种点310个(临时接种点99个,其中大型临时接种点24个),配备接种台720个,全市卫生健康系统上下联动,动员医疗、接种、储运、急诊、急救等超万人员力量,日接种能力达到20.2万剂次。同时,加大宣传和督查力度,有力保障了疫苗接种任务按时完成。

市民排队等待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截至6月9日24时,承德市共完成241.83万人首针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其中本地接种212.72万人,在京津等外省、市接种29.11万人,接种人数占全市18岁以上人口总数的91.60%,接种任务完成率114.50%,按时超额完成了任务。

关键词:疫苗,任务,接种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