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董晓宇赴高等院校和企业调研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6-07 10:05:06
分享:

  6月6日,市委书记董晓宇到河北旅游职业学院、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河北承德露露股份有限公司、承德热河克罗尼仪表有限公司调研。他强调,要加强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夯实基础工作,巩固传统优势,努力为承德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河北旅游职业学院、承德应用技术职业学院,董晓宇详细了解学校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方向、就业去向、学校软硬件建设等情况。他指出,高等院校的培养方向及课程设置要进一步适应承德发展需要,围绕“3+3”主导产业,着力提高专业与产业的契合度,强化应用研究,培育应用型人才,服务主导产业发展。要突出特色,立足建设国际生态旅游城市,大力培养旅游景区规划、设计、运营、管理以及文创等方面的高端人才,强化产业人才支撑。要加强合作,积极服务企业、服务社会,在科技创新、产品打造、市场营销等方面与企业深度对接,实现经济发展与学校建设双赢。要紧盯前沿,既要保持传统学科优势,又要及时调整人才培养方向,积极适应氢能等新兴产业的发展需求,培育一批专业人才,促进产业率先突破。

  在河北承德露露股份有限公司、承德热河克罗尼仪表有限公司,董晓宇参观生产线,了解生产工艺、产品市场占有率等情况。

  董晓宇指出,“露露”是承德大地上成长起来的中国驰名商标,一定要精心呵护好。要严把产品质量关,不断提升产品品质,做消费者信赖的企业。要适应市场需求,积极开发新产品,提高市场占有率。要发挥企业带动作用,为农民增收作出更大贡献。

  董晓宇强调,仪器仪表产业是承德优势特色高新技术产业之一。要加强应用基础研究,专注于细分市场,打造前沿产品。要增强品牌意识,不断扩大知名度和影响力,让好产品卖出好价钱。要加强科技创新,突破关键技术,努力打造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市委秘书长傅海旺,市委研究室、市教育局、承德高新区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来源:承德政府网 记者 武海波)

关键词:调研,高校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