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柴宝良“六一”前夕看望慰问少年儿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6-01 14:40:09
分享: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5月3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柴宝良到市第一幼儿园、实验小学看望慰问少年儿童,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祝贺,向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表示衷心感谢。市委副书记郭旭涛、副市长郭士刚一同看望慰问。

  在市第一幼儿园,柴宝良一行与小朋友们一起参加升国旗仪式,并为大家送去“六一”礼物。“大家表现得非常棒,为你们点赞!”在观看小朋友们表演的军武操后,柴宝良说,希望小朋友们在老师和家长的呵护下,健康成长,快乐成长,长大以后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柴宝良来到承德市实验小学,观看了师生“童心向党华彩绽放”书画展、摄影展、手工作品展及文艺演出。“少年强则国强,今天你们是‘红领巾’,明天就是‘栋梁材’。”柴宝良寄语全市广大少年儿童,要从小养成优良品德,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争当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好少年;从小培养过硬本领,勤奋学习、自觉劳动、勇于创造;从小树立远大志向,立志报效祖国、建设家乡,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柴宝良指出,少年时期是人生中最重要的阶段,也是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逐步形成的关键时期。希望广大教育工作者坚持立德树人,明确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首要教学任务,引导广大少年儿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要加大名校、名校长、名师培育力度,与优秀学校“结对子”,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水平。

  柴宝良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更加关注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大力支持小学幼儿园建设,组织做好课后延时服务,持续加大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力度,为少年儿童成长成才创造良好社会环境。

  市政府秘书长杨玉甫,市教育局、市妇联、团市委主要或分管负责同志参加活动。(来源:承德政府网 记者 董云峰)

关键词:“六一”,慰问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