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海关开展“RCEP原产地规则和关税减让”专题培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秦启涵
2021-05-28 14:21: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秦启涵)5月26日,承德海关举办“RCEP原产地规则和关税减让”专题培训,承德市辖区内数十家企业参与。此次培训主要围绕RCEP总体解读及原产地规则两项内容进行,详细阐述了RCEP的签署对我国的重要意义以及给地方行业产业发展带来的新机遇,着重介绍了区域累计规则对各缔约方的原材料及中间商品市场的利好。

  RCEP(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是我国最新签署的自贸协定,由东盟十国、中国、日本、韩国、新西兰、澳大利亚15个成员国构成。RCEP是全球人口最多、经贸规模最大、最具发展潜力的自贸协定。

培训现场。

  参会人员在培训中认真学习RCEP相关知识,会后对存在的问题和疑惑共同进行了分析和探讨,并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学习气氛热烈,既了解到了RCEP协定的内容以及原产地规则在承德市如何落地,也为企业的发展指出了明路。

关键词:培训,海关,RCEP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