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在一线 > 隆化县

隆化县召开安全生产专项巡查工作启动会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4-30 12:28:43
分享:

  4月21日,隆化县召开安全生产专项巡查工作启动会议,县长李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东利及市安全生产巡查组成员出席会议。县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和应急办主任,县内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长李东就配合好此次专项巡查工作提出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统筹发展和安全,树牢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通过接受安全生产专项巡查,把问题找得更准,把责任落得更实,把工作做得更好。要全力配合巡查。安委办要成立工作专班,各乡镇、街道、安委会成员单位要明确专人负责,加强与巡查组的沟通对接,坚决服从巡查组的工作安排和调度,不论涉及哪个乡镇、部门、企业,对于巡查组交办的任务,认真准备、准时反馈,不折不扣做好配合,全力保障巡查工作高效开展。要彻底抓好整改。各乡镇、部门要将本次巡查工作与隆化县安全生产制度建设有机结合,认真总结巡查整改中形成的好思路、好经验、好做法,切实把巡查转化为改进工作的思想自觉,转化为解决问题的有效对策,转化为推动安全发展的实际成效。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东利就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隆化县安全生产工作坚持讲政治,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时时记在心上。县委、县政府始终将安全生产工作作为一项常抓不懈的重点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严格部署落实。坚持重预防,把安全防控能力提升牢牢扛在肩上。注重关口前移,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预防监管,坚决消除安全生产隐患,不断提升安全事故防控能力。坚持强基础,把安全生产基础夯实紧紧抓在手上。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工作中的薄弱环节,注重标本兼治,切实夯实安全生产基础保障。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还集中观看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市巡查组组长姜立新在讲话中就此次安全生产专项巡查工作,提出了明确意见和要求,巡察办主任吴建新通报了巡查工作任务、计划安排和相关要求。(来源:隆化融媒)

关键词:隆化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