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审计中心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崔博文 宋慧菊 侯东凯 迟楠
2021-04-27 14:44: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崔博文 通讯员 宋慧菊 侯东凯 迟楠)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4月26日,承德审计中心党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暨“大兴调研之风-党的制胜法宝”专题培训会,邀请承德市委党校马列教研室主任白雪芬教授为全市党员干部授课。

  会上,白教授结合百年党史中大量影响深远的重大历史事件,系统阐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历史,深入解读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理论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刻阐明了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在攻坚克难中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根本原因就在于始终恪守为民情怀,始终保持着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白教授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对调查研究的重要意义的阐述,解读了领导干部只有放下架子、扑下身子,深入基层、开展调查,才能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总结成效、反思不足,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厚积力量,并结合党的历次会议对经济工作的安排部署,论述了“反对本本注意,大兴调研之风”对做好新形势下金融工作的重要意义,为全市农信社党员干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更好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起到了很强的指导作用。

  党史教育专题培训会现场。

  会议还对培训学习成果的有效转化提出具体要求。要求全市农信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对标高质量发展要求和新发展理念,贯彻落实“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更没有决策权”的理论思想,围绕改革发展、结构调整、同业竞争等方面进行深入的调查研究,找出并落实好解决当前全市农信社重点难点问题和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工作举措。同时,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和理解,深入学习党史,从党史中汲取力量,在群众中获得智慧,在实践中寻求真理,着力破解全市农信社在改革发展中的瓶颈问题,推动全市农信社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审计,党史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