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河北滦平:党史学习教育生动教材 大型评剧《范振喜》进行观摩演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崔博文 李慧冉 梁志青
2021-04-27 11:39: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崔博文 通讯员 李慧冉 梁志青)滦平县深入挖掘本地红色基因,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

  观摩演出现场。

  观摩演出现场。

  4月27日,大型党史教育评剧《范振喜》举行观摩演出。评剧《范振喜》以河北省滦平县周台子村党委书记范振喜临危受命担任村党支部书记,20多年来身患血癌等各种疾病,但依然带领乡亲们不懈奋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事迹为蓝本,在范振喜的带领下,周台子村从背负8万元外债的贫困村变成了年产值超过4亿元的富裕村,从一个资源依赖型的矿业村变成了转型升级成功的绿色发展村,创造了贫困山区农村发展的奇迹。范振喜在基层岗位上忘我工作,把全部心血和智慧倾注于农村事业,用真情和执著谱写了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感人篇章,展现了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的精神风貌。该剧由滦平县永鑫评剧团演员倾情演绎,故事真实感人,是献礼建党百年、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

  观摩演出现场。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滦平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深刻领悟党的初心使命,汲取力量,鼓足干劲,聚焦新时代“生态强县、美丽滦平”建设目标,全力践行“1359”发展思路,全面提升“四区一城”建设水平。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展现了真心为民办实事、真情服务暖民心的良好风貌。

关键词:党史,评剧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