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消防:创新学习形式 让党史学习走心入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黄云霞 夏洪洋
2021-04-25 16:28: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黄云霞 通讯员 夏洪洋)为进一步学习了解党的发展历程,继承弘扬党的光荣传统,激发全体指战员的工作热情,承德市消防救援支队承德县大队创新形式、丰富载体,全面推动消防救援队伍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走心。

  该大队组织开展了“听老党员讲党史”活动,回顾党的历史、聆听党的故事,加深指战员对中国共产党百年来所取得巨大成就的理解认同,引导指战员学习革命前辈英勇的大无畏精神、忠诚担当精神和爱国爱民情怀。

承德市消防救援支队承德县大队开展“听老党员讲党史”活动。

  “有了口袋书,我们能随时随地学习党史知识,方便多了。”承德市消防救援支队承德县大队消防指战员表示。据了解,该大队认真搜集整理相关资料,精心制作了《党史知识应知应会学习手册》发放给全体指战员学习,不仅方便全体指战员对党史应知应会内容的熟悉和理解,还提高了全员指战员的自身修养,增强了党性意识,有效地激发了全体指战员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同时,在营区醒目位置设立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展板,以图文并茂形式概要展示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光辉历程、红色足迹、红色精神,内容丰富、主题鲜明,方便全体指战员时时学、处处学,提高学习实效性,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由“集中学”变成“随时学”,让“随时学”推动“深入学”。

承德市消防救援支队承德县大队制作的《党史知识应知应会学习手册》。

  为了达到以考促学,以学促行的目的,该大队利用手机APP开展党史应知应会理论考试,全体指战员严格遵守考试纪律,认真作答,均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答题,充分调动了指战员们学习与工作的积极性,坚定了他们献身消防救援事业的信念和决心。

承德市消防救援支队承德县大队组织考试现场。

  “通过多种形式的学习教育,能使全体指战员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把红色基因的传承贯穿到实际工作中。用行动践行忠诚,时刻做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以实际行动、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承德市消防救援支队承德县大队指导员表示。

关键词:学党史,消防,创新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