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 承德县

承德县参加2021年全市春季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

来源: 承德县融媒  作者:
2021-04-14 15:12:00
分享:

  4月12日上午,承德县在位于甲山建材物流园的分会场,参加2021年全市春季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副市长张华、县领导齐建文、刘志琦、许志忠、李文水、王亚君、杨大伟、赵宝树出席活动,县直各有关部门和项目所在乡镇主要负责人、集中开工各项目代表、施工方代表参加活动。

  县委书记齐建文在致辞中表示,近几年,承德县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围绕全市主导产业发展路线,着力构建经济发展新格局,项目工作展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大局、促发展的战略高度,积极主动配合投资方和施工单位做好协调服务工作,提供一流的服务、营造一流的环境,为企业排忧解难,为项目保驾护航;各项目建设单位要抓住当前施工的黄金季节,抢工期、抢进度,保安全、保质量,争取早建设、早投产、早达效。

  齐建文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持续提供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让亲商爱商富商、创新创业创造,成为工作标准、服务规范和社会风尚,我们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项目建设为引领,加快转型、绿色发展,以优异成绩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副市长张华宣布承德县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县长刘志琦主持全县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他说,承德县举行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既是贯彻落实“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有力行动,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承德县抢抓“两新一重”政策机遇,全面落实“1266”发展战略,坚持“两线四牵引”工作法,开展重点项目冬季攻坚行动,保障了一批重点项目顺利推进。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大伟介绍了我县集中开工重点项目情况。他说,今年以来,承德县在巩固“冬季攻坚行动”成果基础上,一对一调度,点对点帮扶,聚焦共性问题,攻坚个性难题,狠抓手续办理、要素保障、设施配套等主要环节,确保一批项目落地实施。今天集中开工的16个项目,总投资32.3亿元,涉及文化旅游、特色装备、现代农业、基础建设等领域,项目全部建成后,预计可实现年营收28亿元,利税3.6亿元,带动就业2000人以上。

  承德县金华石业有限公司石材加工项目负责人代表开工项目进行了发言。

  活动开始前,副市长张华在县委书记齐建文、县长刘志琦的陪同下,参观了项目展板,了解各开工重点项目基本情况。此次承德县共安排集中开工项目16个,分别是:总投资2.15亿元的明邦智能装备制造项目;总投资1.5亿元的中瑞管道聚乙烯保温管生产项目;总投资1.6亿元的县城新建污水处理项目;总投资8.1亿元的“数字承德县”城市大脑项目;总投资12.5亿元的5G通信及数字经济项目;总投资2亿元的绿色乡村数字应用示范项目;总投资7700万元的喜乐佳生物饲料生产项目;总投资6500万元的县医院“综合性医院院感楼”项目;总投资3100万元的立磨密封辊式给料及AI专家系统研发项目;总投资4500万元的嘉凯安全节能环保玻璃生产项目;总投资4000万元的靓宇新型高端门窗生产项目;总投资3000万元的华祺城市亮化设备生产项目;总投资3500万元的俊兴彩色印刷包装项目;总投资3000万元的国家玉米育繁推一体化示范项目;总投资1亿元的卓腾智能微生物降解坐便器生产项目;总投资9400万元的东方盛龙建筑工程公司石材加工项目。项目全部建成后,预计可实现年营收28亿元,利税3.6亿元,带动就业2000人以上。(记者 黄晓东 曲重盟

关键词:承德县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