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在一线 > 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

《开新局:推动项目建设高质量发展》我县总投资16.71亿元的10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来源: 围场融媒  作者:
2021-04-14 14:12:45
分享:

  4月12日,我县在四合永镇广字村三强海燕环保新材料产业园举行2021年全市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县委书记刘众民、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曹旭永、县政协主席王金良、县委副书记于景国等四大班子领导以及三强集团相关负责人出席开工仪式。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重点乡镇党委书记、10个集中开工重点项目单位代表及建设单位代表参加开工仪式。王国志主持开工仪式。

  在开工仪式上,县委书记刘众民代表县“四大班子”,向此次重点项目的集中开工表示祝贺!向长期关心支持围场发展的各界朋友和奋战在项目建设一线的同志们表示感谢!

  刘众民指出,项目是发展的基础,是转型的支撑,是赶超的关键。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始终把项目建设摆上突出位置,先后引进实施了一批投资体量大、科技含量高、拉动能力强、辐射效益好的大项目、好项目,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美丽幸福围场提供了重要支撑。项目工地就是阵地、项目现场就是考场、项目进度就是尺度。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意识,将今天的开工仪式作为项目建设的动员大会、誓师大会,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拧成一股绳、铆足一股劲,凝心聚力、苦干实干,奋力掀起新一轮“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建设热潮。要高强度推进项目建设,相关职能部门要落实主体责任,以“走在前”的使命感、“加油干”的责任感、“不停歇”的紧迫感,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各施工单位要常态化坚守疫情防控、环保、安全生产底线,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项目尽早建成、达产见效。要高效能强化保障能力,持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主动对接服务,梳理项目问题清单、落实清单、责任清单,有效解决项目推进中的瓶颈制约,全面提升在谈、在建项目的服务保障水平。要高质量谋划储备项目,对标高质量发展谋划重大项目,做实做优重大项目储备库,特别是聚焦“1+2”主导产业,创新招商领域体制机制,扎实谋划引进一批标志性、引领性、示范性强的重大项目,全面开创全县招商引资新局面。

  县委书记刘众民宣布三强海燕环保新材料产业园二期项目开工。

  开工仪式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吕宝俭介绍了此次集中开工项目情况,三强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公司项目建设情况并表态发言。

  此次我县共组织集中开工项目10个,总投资16.71亿元,当年计划投资6.29亿元,分别为投资5亿元的三强海燕环保新材料产业园二期项目、投资1.42亿元的山东能源洁净型煤及环保炉具生产基地项目、投资1.5亿元的兴疆牧歌10万头生猪养殖及循环经济一体化农牧业产业项目、投资1.2亿元的围场体育旅游文化综合体项目、投资2亿元的蓝莓盛世文旅农科观光园项目、投资3亿元的承德围场智慧管理项目、投资1.1亿元的腾兴热力城北供热厂项目、投资0.5亿元的兴大围科技型智能工厂项目、投资0.7亿元的东兴农资配送项目、投资0.29亿元的医疗废弃物处置中心建设项目。涵盖工业、农业、服务业、社会民生、基础设施等多个领域,投资规模大、产业业态优、拉动作用强,符合新旧动能转换要求,这些项目的开工建设,必将掀起全县项目建设的新热潮,对减轻疫情影响、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注入新的强劲动力。

关键词:围场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