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在一线 > 双桥区

杨海龙主持召开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

来源: 承德市双桥区政府网  作者:
2021-04-07 14:07:25
分享:

  3月18日,区委书记、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杨海龙主持召开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区领导杨磊、张新、刘延民、马学敏、张友余、杨新蕾、关越、周群、崔志奎、赵瑛楠、任运阳出席会议。区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精神。研究讨论了《中共承德市双桥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0年工作总结》《双桥区文化和旅游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双桥区招商引资引智、鼓励创新、支持产业升级若干措施》。听取了各专项小组关于2020年工作总结和2021年工作计划汇报。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各项精神,深化思想认识,把握核心要义,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切实转化为推进“十四五”全面深化改革的思路举措和具体实践,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向更深层次挺进。要加强改革系统集成,切实发挥全面深化改革的突破和先导作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刻理解和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目标任务,更加精准地出台改革方案,更加全面地完善制度体系,为全区改革工作提供动力支撑和制度保障。要创新工作思路,坚持把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体现到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取得新的更大突破。要深度进行谋划,区委改革办要立足实际、全面承接,细化要点和分工,为今年改革工作提供有力指导。

  会议强调,设置旅游发展专项资金是促进我区文化和旅游向好发展的重要举措,各相关职能部门要认真组织学习《双桥区文化和旅游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准确把握专项资金的使用原则,熟练掌握专项资金支持范围并严格按照程序做好资金申报、审批等关键步骤。要强化监督管理,对专项资金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加强对绩效目标实现程度和预算执行进度“双监控”;加强对专项资金使用情况的监督检查,严肃处理违法行为,确保专项资金专款专用。要形成工作合力。各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管理办法》细化职责分工,加强沟通对接、协作配合,切实凝聚抓落实的工作合力。

  会议强调,为落实好《双桥区招商引资引智、鼓励创新、支持产业升级若干措施》,相关职能部门要迅速组织工作人员系统全面地学习文件精神,精准把握各项支持政策所需条件,做到心中有数。要强化组织保障,区惠企奖励认定工作领导小组要定期召开会议对申报企业进行认定,坚持“一事一议”,确保企业能切实享受到政策优惠。同时要对享受优惠政策的项目和企业进行监管,实行跟踪问效,确保奖补发挥效益。要充分利用融媒体及政务服务平台,加大宣传力度,做好政策解读,严格组织实施,将惠企政策直达企业,全面而具体地提升知晓率和覆盖面,吸引更多企业入驻双桥。

关键词:双桥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