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市第二届避暑山庄企业家高峰论坛召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朝
2021-03-24 10:56: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韩朝)3月23日,以“开新局、谱新篇,共话承德经济、共谋承德新发展”为主题的“承德市第二届避暑山庄企业家高峰论坛”在嘉和国际酒店召开。中央党校经济学部发展教研室主任、经济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谢鲁江,承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崔万峰出席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承德市28家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承德市第二届避暑山庄企业家高峰论坛”活动现场。

  此次会议,是由首届承德市避暑山庄企业家论坛发起单位河钢集团承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耿立唐,颈复康药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李沈明,承德热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赵长江,承德避暑山庄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尤文武共同倡议主持召开的。会议议程共分为两部分,一是确定成立承德市避暑山庄企业家研究会;二是由专家教授和政府领导解读“两会”精神并做经济形势辅导。论坛分别由山庄集团董事长尤文武、河钢集团承钢公司董事长耿立唐主持。

  论坛上,中央党校经济学部发展教研室主任,经济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谢鲁江在论坛上为大家解读刚刚结束的全国“两会”,他强调:一是新时期我国经济发展要以“质量效益明显提升”为基础。新时代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是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与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新时代人民群众希望过上更高收入、更高品质的生活。我们的发展只有具有了更高的质量和效益,才能够有效解决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二是打通和畅通科技成果转化为生产力的通道,实现创新驱动发展的要求。三是坚持以发展实体经济为着力点、以制造业为根基的产业结构、经济结构战略,要坚决保持和充分发挥我国全产业体系的优势。最后,谢教授表示,各位企业领导要凭借深耕财富管理行业多年的经验,引领企业管理服务创新理念,积极探索资产配置领域的创新发展模式,整合多方资源,秉持初心,肩负经济转型使命,不辜负时代的期许,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服务于承德经济迈上新台阶。

  承德市政府副市长崔万峰在论坛上为各企业做了宏观经济形势辅导,由衷希望承德所属企业能够团结一致,珍惜研究会这个平台,相互交流、共同促进、取长补短,共同助力承德经济振兴。

  会上确定了承德市避暑山庄企业家论坛名称为承德市避暑山庄企业家研究会,讨论通过了避暑山庄企业家研究会章程。确定颈复康药业集团有限公司李沈明为首届研究会理事长,承德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承德热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承德避暑山庄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为副理事长单位,承德避暑山庄企业集团兼任秘书长单位,山庄企业集团董事长尤文武为秘书长。第一届论坛发起的18家企业为理事单位,承德市国有资产运营有限公司等11家企业为正式会员单位。

  新当选的李沈明理事长在讲话中首先感谢各单位对他的支持与信任,并对新入会的会员单位表示欢迎。他表示,避暑山庄企业家研究会在市委、市政府关心领导下,在各位企业家的参与支持下,已开展了两次活动。成立此研究会的目的是认真贯彻新的发展理念,积极应对风险挑战,主动推动转型升级,发展壮大企业协同力,保持稳健发展的态势,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取得稳步提升,为提高承德经济建设水平作出积极贡献。研究会作为承德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各成员单位要积极参与到组织中来,共同把研究会各项事情办好。避暑山庄企业家研究会在颈复康药业集团设立秘书处办公室,为大家提供交流平台。

  在“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成立避暑山庄企业家研究会,引起了与会企业家们的热烈反响,论坛上,各企业家就承德企业将如何擘画新阶段的发展方向,如何把握各个时期出现的发展机遇,“夯实”产业基础,凹显绿色经济的转型中,如何用绿色发展的成果促进整体升级,以及承德企业该如何协同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如何准确把握河北未来经济发展趋势等大家关注的话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承德的企业家们要为承德经济振兴,加快发展尽心竭力,要为承德高速发展表现出澎湃的活力,希望承德避暑山庄企业家研究会的每一位成员在承德有更多的投资与建设的机会,为承德的城市建设带来更好的产品,给承德的民众带来更美好的生活环境。

  论坛结束后,应山庄老酒集团的邀请,中央党校谢鲁江教授参观了山庄老酒集团文化产业园区,谢教授对山庄老酒集团皇家酒文化的挖掘及集团的发展给予了肯定。

关键词:论坛,旅游,经济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