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移动:暖心出击 助力老年群体跨越数字鸿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崔博文
2021-03-05 19:54:00
分享:

  长城网讯(实习记者 崔博文)随着科技高速发展,5G时代的到来,人们凭借一张脸、一部智能手机走南闯北成为可能。然而在数字化时代浪潮下,很多老年人却因不会使用行程卡、不会在网上预约挂号、不会手机点餐……对生活了大半辈子的城市望而却步。为此承德移动推出系列专属心级适老化服务,助力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让老年人更好地乐享数字生活。

  专属服务 减少等待

  为帮助老年人快速融入5G时代,承德移动持续完善营业厅“面对面”服务,在营业厅窗口设置了老人服务爱心专席,优先为老年人进行服务,充分考虑老年人客户消费习惯,在做好资金风险防范的同时,保留现金支付方式,满足老年人客户业务办理需求。2021年,承德移动以“心级服务,为爱连接”为主题,在双桥区范围内的营业厅开展总经理客户接待日活动,亲自走到老年人客户身边,倾听他们的心声,耐心解答老年人客户关心的5G服务问题,讲解各种手机使用技能和知识。

                                工作人员耐心解答老年人关心的5G服务问题。

  一键接入 杜绝繁琐 

  为了让老年人客户享受到更暖心、更贴心、的服务,中国移动持续优化客服语音服务,65岁及以上老年客户拨打10086可一键呼入人工客服,快速解决涵盖宽带、上网、基础业务等10余类常见问题。除此外,承德移动还有一个“流动”装维小队,装维人员为老年人安装完宽带,教会使用方法后,还会将个人联系方式告知客户,无论老年人在什么时间,产品使用遇到什么问题,装维移动人都会第一时间上门服务,成为老年人身边的“10086”,让老年人使用产品无忧。

  智能看家 守护牵挂

  “岁数大了,不懂啥是智能机,只能等着儿女打电话,有了移动看家摄像头啊,能和儿女视频了,儿女啊,也不用担心我们老两口了!”68岁的刘奶奶说道。结合关爱留守老人、居家休闲、手等需求,承德移动在持续加大基础网络覆盖基础上,推出移动看家、小度音响、电视增值业务会员等智能家居服务,为空巢老人与外出务工亲人建立联络感情新桥梁。同时,承德移动通过党员先锋队、志愿者活动、爱心义诊等多种方式,手把手为老年客户讲解宽带应用,手机应用、通信诈骗等常用知识,杜绝老年群体不会用、不敢用、不能用智能技术的顾虑。

  未来承德移动将进一步发挥信息化优势,推动老年人在智慧时代尽享便利,为老年人增加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关键词:承德移动,数字鸿沟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