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丰宁:让山里孩子网课学习不掉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黄云霞 彭文平
2021-02-26 12:09: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黄云霞 通讯员 彭文平)近日,丰宁满族自治县苏家店乡干沟门村主任肖凤国将写着“助学助教暖人心”的锦旗亲手送到了丰宁移动公司,肖凤国动情地说:“真的没想到丰宁移动用不到半个月的时间就给我们村安上了宽带,彻底解决了村里36个孩子居家上网课难题,我代表全村的老百姓谢谢丰宁移动公司”。

丰宁满族自治县苏家店乡干沟门村为丰宁移动送去锦旗。

  2021年年初,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学校紧急放假改为线上网课,村云彩沟门、小庙两自然村包括五个居民小组处于丰宁接坝偏远山区,此地距离主行政村干沟门村有近十多公里的路程,自网课开始后,36个孩子每天都是由小组长开着仅有的面包车往返干沟门村接送,路程远不说,冬天路上的雪没化,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村干部和包村第一书记也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丰宁移动公司了解情况后,立即召开专项工作会,组织网络部相关人员、设计院人员、工程队施工人员、铁通装维人员到干沟门村实地进行勘测,现场制定解决方案。参与建设人员顶风雪、冒严寒,不到半个月时间,完成了干沟门村5个居民小组宽带的全覆盖,为43户安装开通了宽带业务。

  近年,承德移动充分发挥乡镇网格、渠道网点力量,逐村逐户摸查宽带需求,明确全区未通达宽带行政村新建、已通达行政村的自然村扩建清单,积极推动农村宽带接入广覆盖建设。仅2020年,完成350余个小区、自然村宽带接入建设,满足农村用户网课需求。

关键词:网课,宽带,丰宁移动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