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在一线 > 承德县

承德县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联席会议

来源: 承德县人民政府网站  作者:
2021-02-14 10:59:35
分享:

  2月7日下午,副县长白永义主持召开了全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推进联席会议,县公安局、林草局、应急管理局等十一个森防指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三个联合督导组组长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传达了全市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并对我县防灭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各参会单位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和各自职责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行了汇报,并就如何推进落实市、县关于春节及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安排部署进行了研究。

  白永义重点对以下几个方面工作做出了明确安排:

  一是严格落实市、县工作部署,各司其职,构建高效的五层包保责任体系,有力有序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二是全面推进隐患排查清理,制定五清方案,落实重点部位排查台账,及时补短板补漏洞,禁燃禁售可燃类祭祀品、烟花爆竹。

  三是抓好信息技术应用,加强监控预警和护林员巡防巡护工作,确保源头管控到位。

  四是深入宣传森林防火法律法规和市县防火通告,形成全民防火、全民监督、全民践行的浓厚氛围。

  五是从严执法,加大打击力度,开展违法用火专项整治行动,火案查处以公安机关为主,相互配合,保持监管高压态势。

  六是加强应急值守、财力物力保障,确保人员物资装备到位。

  七是认真落实属地责任,加强网格化管理,强化责任督查、措施督查,以严督推动工作责任全面落实、取得实效。

关键词:承德县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