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在一线 > 丰宁满族自治县

县疾控中心:全力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丰宁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  作者:
2021-01-25 16:02:27
分享:

  县疾控中心作为全县科学防控的业务指导和主体防控责任单位,在县委、县政府和卫健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筑牢全县健康屏障为己任,强化组织领导,提高思想站位,迅速反应,科学研判,全面扎实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春节临近,人员流动性加大,聚集性情况增多,为确保全县人民过上一个平安祥和的佳节,中心在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制定了相关应急预案,全力做好流行病学调查、实验室核酸检测、消杀指导、新冠疫苗接种、健康教育宣传、应急物资储备等重点防控工作并具体落实。

  为进一步做好我县2021年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县疾控中心严把疫情排查关,坚决做好流调工作,目前县疾控中心共抽调18人,昼夜奋战,对中高风险地区返丰、外地确诊病例密接、次密接、全国各地协查函涉及丰宁等人群进行流调,中心实验室抽调11人,分两班组对目标人群开展核酸检测,自2021年1月1日起至1月21日,检测目标人群47634人,结果均为阴性并及时将检测结果录入大疫情网,根据要求出具核酸检测报告2万余份,自2020年8月31日起至2021年1月21日,共检测环境标本5062份。

   

  自2020年12底至2021年1月21日24时止,丰宁疾控中心流调组,共协查外地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返丰共8人,排查全国中高风险地区返丰、协查函涉及丰宁等人群723人;集中隔离156人;解除隔离80人,现隔离点内76人。

关键词: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