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在一线 > 双桥区

双桥区召开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工作会议

来源: 承德市双桥区政府网  作者:
2020-12-22 17:13:47
分享:

  12月14日,双桥区组织召开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工作会议。区委书记、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主任杨海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海龙指出,区委和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法治建设的决策部署,坚决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依法治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推动全面依法治区工作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

  杨海龙强调,要统筹抓好关键环节,持续提升全面依法治区工作水平。要持续抓好法治政府建设,严格做到依法行政,着力健全依法决策机制,持续规范执法行为,稳步推进镇街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要大力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加快推进司法责任制落地见效,持续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加快推进司法智能化建设,确保公正高效权威。要不断加强普法宣传教育,突出普法重点,加大普法力度,巩固普法阵地,营造浓厚法治氛围。要全面推进社会治理法治化,加大“平安建设”力度,依法防范化解重点领域的风险,坚决依法做好信访工作,不断提升城乡治理法治化、现代化水平。

  杨海龙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为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区提供坚实保障。强化组织保障,形成齐抓共管格局;加强督导检查,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加强队伍建设,做好法治人才保障。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关克民主持会议。

  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副主任,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有关领导出席会议。依法治区委员会成员,依法治区委员会各协调小组成员所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成员,区直各部门、各镇街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键词:法治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