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河北承德:隆化联社“三步走” 践行党的群众路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文颖 谷慧敏
2020-12-16 14:14:39
分享:

  长城网讯(实习记者 周文颖 通讯员 谷慧敏)近日,隆化联社紧扣为民、务实、清廉主题,坚持把服务“三农”作为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细致搞调研,真心实意抓帮扶,创优服务促发展,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

联社工作人员深入村民家中走访调研。

  深入调研 察民之所需

  为进一步明确支农资金投向,使惠农政策更好地发挥作用,该联社组织员工分组分批,先后多次深入各村进行走访调研,广泛听取农村经营大户、村组织、个体工商户、中小微企业的意见和建议,发放征求意见表3023份、调查问卷2526份,征得林权抵押、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种植养殖业贷款、妇女和青年创业贷款、助学贷款等多方面意见100余份。

  倾力帮扶 解民之所难

  针对农民反映的“贷款难”“贷款贵”问题,该联社按照“一户一策”的原则,为农户量身定制金融产品,最大限度降低贷款难度、减少贷款成本。通过农户联保小组和农民专业合作社为种植养殖户牵线搭桥,实现了单户贷款额的翻倍增长,为农民发展草莓、食用菌、设施蔬菜、养牛等产业提供了强有力保障。

联社组织员工认真学习《河北省农村信用社营业网点员工服务行为规范指导意见》。

  创优服务 行民之所盼

  坚持用服务意识的进一步增强、工作作风的进一步改进、服务水平的进一步提高,真切回应人民群众的热烈期盼。该联社组织员工认真学习《河北省农村信用社营业网点员工服务行为规范指导意见》,对业务技能、服务礼仪与行为规范、营销与沟通技巧、管理与执行力等方面进行重点培训,根据员工服务质量、个人业务量、业务差错率、技能考试合格率等指标进行严格考核奖惩,不断激发员工的工作热情和积极性,有效提高了该联社的业务质量和服务水平。

关键词:群众路线,清廉,行动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