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京沈高铁配套供电工程承德段全面送电

来源: 承德政府网  作者:
2020-12-09 14:41:17
分享:

  12月4日凌晨1点10分,随着国网承德供电公司下达调度合闸指令,横河——兴隆西牵引站220千伏线路工程一次启动成功,至此,京沈配套供电工程全部投运,标志着承德市境内4座牵引站全部实现双电源稳定供电,为京沈高铁全线贯通提供了可靠的电力保障。

  京沈高铁是国家铁路网骨架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不仅对开辟北方客货通道、加强地区间沟通合作等具有重要意义,更对承德地区打破没有高铁站历史,进一步开发城市资源、发展经济、提高城市综合实力、促进城市间资源交流共享等方面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同时也承载了几代承德人民的期盼。高铁牵引供电系统,是高铁正常稳定运行的保证。目前,承德市境内共有4个高铁牵引站,分别设在承德县、兴隆、平泉和宽城四县(市)。为保障高铁牵引站供电可靠性,承德供电公司投资5.3亿元,新建220千伏开闭站1座,改造220千伏线路10条,线路总长210公里。(记者 刘向南 通讯员 陈悦伟)

关键词:京沈高铁,送电,通车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