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河北发放近10万双轮滑鞋 惠及围场18所农村小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文颖 马若玄
2020-12-06 11:11:00
分享:

  长城网讯(实习记者 周文颖 通讯员 马若玄)皇家御道,盛邀八方宾朋;塞外木兰,尽显冰雪风采。12月4日,于零下25度的气温中,承德围场御道口小学举办第二届冰雪运动会暨河北农村小学十万轮滑鞋发放仪式。

学生收到新轮滑鞋十分开心。

  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作为塞罕坝规模最大的小学,御道口小学正在利用其得天独厚的资源条件大力发展冰雪项目。学校连续五年在操场上浇冰开展速滑运动,“轮转冰”四季教学模式初步形成,可以在天寒地冻练滑冰,也可以在春暖花开玩轮滑。

赛前准备活动。

  “坝上冰雪期长,孩子们每年对下雪都充满了期待。我校每年都会设冬季冰场,此次轮滑鞋发放更为我校开展冰雪运动进校园活动提供了器材保障,让更多的孩子了解冰雪运动,爱上冰雪运动,确保冰雪进校园取得实效。”御道口小学校长说道。

速滑比赛现场。

  运动会进行了陆地冰壶、轮滑竞速赛、速度滑冰等项目的角逐,同学们赛出了水平、赛出了成绩,充分展现了坝上草原孩子们的风采。轮滑、滑冰社会指导员现场展示了教学互动,并组织同学观摩了冰雪公开课。

冰壶比赛现场。

  据了解,本次轮滑鞋发放惠及围场18所农村小学,16000余人受益,为各校开展轮滑、轮转冰教学奠定了坚实基础,为下一步围场冰雪运动装备的普及开了好头,开启了全县中小学轮转冰四季教学模式。

轮滑比赛现场。

  随着围场2020年“迎冬奥”冰雪创意作品大赛、雪地足球比赛、第六届冰上龙舟争霸赛、速度滑冰精英赛、滑雪挑战赛等九项冰雪赛事活动的深入开展,围场将继续打造特色品牌项目,展现浓厚冰雪发展底蕴,叫响城市冰雪新名片。

关键词:冰雪运动,轮滑鞋,器材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