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秦高速ETC车道天线穿上“隔离衣”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黄云霞 刘红
2020-05-27 11:29:00
分享:

  长城网承德讯(记者黄云霞 通讯员刘红)“自打这个天线穿了外套以后,车道之间的干扰明显降低,因为‘U’型车打电话咨询和投诉的情况也明显减少咯。”双桥收费站站长闫富凯说。

  近日,承秦高速公路承德段给各主要收费站口ETC车道天线(RSU)都装上了特制的“信号收束器”,有效解决了由于车辆入口天线功率过大,覆盖相邻或相近出口车辆原有上道信息,导致“U型车”的问题。

承秦公司正在为ETC车道天线(RSU)安装特制的“信号收束器”。邢健 摄

  自5月6日全国高速恢复收费以来,河北交投集团承秦高速公路公司管辖路段7个收费站,均不同程度反馈收费过程中遇车户电话,反映“自己才驶入高速公路就收到下道收款信息”,无法理解和接受。针对这一现象,承秦公司组织指挥调度中心和收费运营部门人员在收费站区蹲点调研,经过两天的实地勘察,双桥收费站党员先锋队迅速提出抗干扰设备的意见和建议,与机电养护部门反复沟通磨合,形成一致意见,以上板城站口作为试点安装ETC车道天线防干扰收束器。指挥调度中心机电管理人员认真考量材料、修旧利废创新设计,联系工厂加工制作。

  5月9日,试验制作的第一个信号收束器被安装到车流量相对较小的上板城收费站101车道“ETC”天线上,通过一周时间实测,效果良好。随后,承秦公司快速行动,在路段内进行全面推广,将不同型号的“隔离衣”配发到双桥、承德县、宽城等各个站口的关键车道。

安装好的信号收束器。邢健 摄

  隔离干扰,不隔离信号。截至5月25日,已安装“信号收束器”的站口车道未再集中出现信号干扰情况。

  目前,机电养护部门正在对该装置进行持续改进和完善,力争在行业内进行大范围推广,帮助有类似情况的路企解决实际问题,减少因此给司乘人员造成的困扰,保障高速路网平稳运行。

关键词:ETC车道,承秦高速,信号收束器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