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在一线 > 平泉市

平泉市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来源: 平泉市政府网站  作者:
2020-05-07 17:46:02
分享:

  4月30日,我市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承德市委常委、平泉市委书记董正国主持会议,市长曹佐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枕等出席会议。会议传达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承德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有关会议精神,审议《中共平泉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2019年工作总结》与《中共平泉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

  董正国在讲话中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依法依规、科学高效,强化法治意识,提高治理能力,统筹抓好疫情防控、法治建设、经济发展、社会事业等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推动依法治市工作取得新成效。

  董正国要求,要坚持依法防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和应急法律法规,全面提高依法治理能力,保障疫情防控工作在法治轨道上顺利开展。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制度机制体系,依法严厉打击破坏疫情防控工作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扎实做好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深入企业开展“法治体检”活动。

  董正国强调,要聚焦工作重点,奋力开创全面依法治市工作新局面。深入开展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加快推进“放管服”改革和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加大推进乡镇综合行政执法体系建设;进一步加强司法规范化建设,深化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扎实推进法治乡村建设,依法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积极开展法律宣传教育活动,大力提升全民法治观念和素养。

  董正国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为全面依法治市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提供坚强保障。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全面依法治市全过程、各方面,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市级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各乡镇各部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依法治市的主要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遵法学法守法用法,强化法治专门队伍教育培训,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市提供人才支撑。

关键词:放管服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