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承德频道 >> 承德要闻

【承德战“疫”·一线写真】非常时期担使命 不让须眉展风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黄云霞 韩春明 周海慧 2020-02-09 13:43:22

  长城网承德讯(记者黄云霞 通讯员韩春明 周海慧)“对不起,您从哪来?到谁家去?请下车检测体温,并进行登记。”10多天来,丰宁满族自治县大草坪村的巾帼志愿服务队每天都会来到和北京交界处的检查站协助检查站人员对过往人员进行筛查和登记。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日益严峻,汤河乡党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做了紧急安排部署,结合“疫情防控党旗红”要求,14个党支部、176名党员,全力以赴投入到阻击疫情的战役中来。就在大家忙的不可开交的时候,大草坪村的大街上出现了巾帼志愿服务队的身影,她们不畏严寒,只戴着最普通的口罩,挨家挨户做宣传、协助村里认真排查和劝阻外来人员,她们舍小我、为大家、挑重担、抗疫情,积极协助村“两委”,站在了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巾帼志愿者服务队协助村里认真排查和劝阻外来人员。周海慧 摄

  提起巾帼志愿者服务队,村妇联主席姜桂杰作为这支队伍的组织者感到十分骄傲。成立几年来,志愿服务队从一开始的几个人到现在变成几十人的大队伍,志愿服务已经成了志愿者们生活的一部分。

  “家里只有一瓶消毒液了,我叫上王丽华他们,先为几户独居老人家进行消毒吧!他们年岁大,子女不在身边,抵抗力又差,我们应当给他们更多关注!”姜桂杰与丈夫商量道。不一会功夫,老人的家里就出现了一个又一个美丽的身影,她们有的在消毒,有的在收拾屋子,老人的家里很快就变了样。

巾帼志愿者服务队帮独居老人清扫院落。周海慧 摄

  今年50岁的吕桂凤加入巾帼志愿者队伍已经五年的时间,五年里,吕桂凤不仅把自己家收拾的井井有条,还自愿做起了“清洁工”,一直坚持主动打扫村边的公共厕所,如今,为了減少各种病毒的传播,她又组织几位志愿志一起清扫大街,让病毒无处藏身。

  积小善成就大爱,巾帼志愿者们每一分努力都在为这个村庄美好的生活添一笔色彩。疫情要消灭,环境要整洁,人心更要向善,相信在服务队每一位志愿者的热情参与下,在广大干部群众共同的努力下,我们终将赢得这场疫情阻击战的胜利。

关键词:疫情,志愿服务,丰宁
责任编辑:杨晓龙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