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承德战“疫”·暖新闻】“退伍不褪色,我们永远是一名战士”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黄云霞 韩春明 赵燕
2020-02-04 11:50:00
分享:

  长城网承德讯(记者黄云霞 通讯员韩春明 赵燕)2020年农历春节,一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国家兴亡,匹夫有责。据居民反应,承德市丰宁满族自治县天保小区里有一个这样的身影:他全副武装、手拿喷壶在天保小区居民楼道、电梯口进行消毒。

天保小区业主微信群里,居民反应有人全副武装为楼道进行消毒。赵燕摄

  他曾多次默默地向天保社区发送请战书。他说“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我和我的战友,愿意无条件的参加到这次防疫作战中,我们虽然脱下了军装,但是我们永远是一名战士……”。他的请战书言辞诚恳、意志坚定,他的一言一行感动并温暖着身边所有的人。他就是韩春阳,一名党员,一位转业士官。韩春阳曾在部队学过核生化洗消作业(地方的消杀工作),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他毅然挺身而出,利用自己的专业特长,自备消毒装备为天保小区消毒。

韩春阳的请战书。赵燕摄

  据悉,韩春阳1992年生人, 2011年12月入伍,2019年12月转业,在部队期间光荣成为一名共产党员。服役期间多次参加重大演训任务,多次被评为业务技术标兵,2018年被选举为中部战区第一次共青团代表大会代表,2018年被丰宁满族自治县人民政府授予见义勇为积极分子荣誉称号,2018年被陆军第81集团军评选为感动集团军十大人物,荣立二等功1次。目前韩春阳被选为天保社区疫情防控党支部书记。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在防控疫情期间,全国上下涌现出无数像韩春阳一样的“逆行者”,相信全国人民同舟共济、万众一心,一定会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取得胜利!

关键词:疫情,党员,志愿服务责任编辑:杨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