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2019年承德市轮滑推广——社区轮转冰、轮转滑活动(双桥分站)成功举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黄云霞
2019-12-20 11:20:40
分享:

  长城网承德讯(记者黄云霞)为了进一步普及社区居民及中、小学生冰雪运动,增强居民体魄,丰富承德市各社区及中小学生轮转滑、轮转冰知识,河北省体育局、承德市体育局联合承德市各县区教体局组织各县(市、区)社区居民及学校开展轮滑推广——社区轮转冰、轮转滑分站式活动。12月19日推广活动在承德市头牌楼小学成功举办。

活动现场。杜雅靖 摄

  本次活动分理论课程与实践课程两种形式。在理论课程环节,承德市体育运动管理学校老师杜宝瑞及体校运动员共同为头牌楼小学150余名师生讲解了轮滑及滑冰的相关知识。老师精彩的讲解和学员标准的示范吸引了师生们关注的目光。

老师现场对学生进行指导。杜雅靖 摄

  由于天气和场地的原因,室外体验环节以规范性指导学生基本训练动作的形式展开。头牌楼小学设有轮滑社团,参加活动的学生都是轮滑社团的成员,有一定的轮滑基础。本次活动重点指导学生的训练方法以及手段,让学生在训练中快速提升轮滑水平。

老师指导学生轮滑训练动作。杜雅靖 摄

  轮滑运动是一项融健身、竞技、艺术性、惊险性于一体的运动,深受青少年青睐。此次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发展学生的运动技能与体能,提高校园文化气氛,为同学们创造更好的交流、学习和娱乐的平台。同时也是执行好“冰雪进社区”的重要举措,希望借由此番2019年承德市体育局轮滑推广——社区轮转冰、轮转滑活动项目,让更多人熟悉冰雪运动,了解冬奥会的“轮转冰”战略,为未来的冬季项目发展储备更多冰雪运动后备人才。

关键词:轮滑推广,冰雪运动,头牌楼小学责任编辑:杨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