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良好税收营商环境助力企业更好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尹晓薇
2019-10-25 16:39:35
分享:

  长城网承德讯(通讯员于雪蕊 记者尹晓薇)“以前去税务局是为了缴税,现在去税务局是为了退税” 河北省天利海香精香料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郭海军笑着把企业资料交给兴隆县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的办税人员。

 河北省天利海香精香料有限公司。兴隆县税务局供图

  该公司地处承德市兴隆县是中国食品添加剂生产应用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单位、中国香料香精化妆品工业协会常务理事单位,是现行乙基麦芽酚国家标准和麦芽酚行业标准起草及制定单位。小小山区县城的一个民营企业,取得今天成绩的背后,离不开良好的营商环境和强大的税收支持。

  “我公司有出口业务,可以享受生产企业出口‘免抵退税’政策,从4月份开始,在‘免抵退税’这方面,我们公司少缴增值税42.5万元。除此之外,增值税及其附加税又减少约321万元,社保费减少近40万元,个人所得税少缴12万多。”提起减税降费政策,郭海军难掩喜悦之情。

河北省天利海香精香料有限公司。兴隆县税务局供图

  今年麦芽酚市场销售价格不景气,国家出台并实施的减税降费政策为企业的发展注入添加剂,一方面降低税费,增加企业盈利空间;另一方面增加流动资金使用效率,为企业发展增强后劲。

  企业在得到实惠的同时,还不忘将红利回馈给企业员工,年初,该公司新建了办公行政楼和员工宿舍楼,改善员工的办公和生活条件,同时抽出部分资金用于公司食堂的用餐补助,每名员工每天可以享受10元的用餐补助,使得员工对企业的认同感、依赖感大大增强。

河北省天利海香精香料有限公司。兴隆县税务局供图

  该公司生产的麦芽酚这种安全无毒食品添加剂市场占有份额一度居于全国第一。公司高管李经理表示:“税务的优惠政策、良好的营商环境正是我们企业最好的添加剂,我们走向世界,添香增味,你们走进我们,助力发展,我们要和税务一条心,让企业发展的更加‘有滋有味’”。

关键词:税收,营商,退税责任编辑:杨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