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在一线 > 营子区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营子区组织开展区委书记讲专题党课活动

来源: 鹰城发布微信公众号  作者:
2019-10-25 11:02:53
分享:

  根据鹰手营子矿区委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统一部署要求,近日,鹰手营子矿区在乾营宾馆五楼大会议室组织开展区委书记讲专题党课活动。会议由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副区长、代区长杨志勇同志主持。

  会上,区委书记高浚力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争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为题,结合近期学习和调研内容,为大家讲授了一堂生动形象、理论丰富、贴切实际的专题党课。

  随后,杨志勇同志就如何学习好党课精神,强调了三点意见:

  一要用心领会。莫忘初衷,方得始终。浚力书记通过上党课,用革命先辈的高尚风格、革命精神激励我们要干事担当。给我们指出了方法、提出了要求,我们要学习好、领会好、实践好,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鹰手营子矿区的转型复兴需要全体党员干部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推动发展。我们要把党的初衷、党的责任铭刻于心,以人民为中心,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二要全力去做。浚力书记从理论到实践、从历史到现在、从中央到地方、从党组织到每位党员,从经验到教训、讲得非常全面。结合自己的学习实际为我们讲解了学什么、怎么学,向我们介绍了坚持一线工作法、从点滴小事做起的工作方法,向全区党员干部提出了政治观念、规矩观念、职责观念、团结观念、群众观念、集体观念和自我总结观念的党性要求。

  三要扎实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关键是学深悟透,找出工作和作风上的问题,坚决整改落实。全区各级党委党组要按照主题教育的方案抓好落实,每一个单位、每一名同志都要落实好每一个规定动作,务求实效,坚决防止和杜绝形式主义,走过场。

  鹰手营子矿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成员,区人武部政委,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营子公安分局局长、政委;各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副书记、组宣委员;区直(驻区)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村、社区书记;全区选调生;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此次会议。

关键词:营子区,区委书记,党课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