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在一线 > 开发区

高新区召开全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 承德市高新区政府网站  作者:
2019-06-27 10:07:49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调度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全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近日,承德市高新区召开了全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议。工、管委相关领导,区直各部门、托管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社区工委、社区办班子成员,相关社区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上,工委委员、组宣部部长董智慧传达了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调度会议精神;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志一通报了高新区2019年以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有关情况;综合执法局、社区工委、冯营子镇党委三个单位(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做会议发言;工委副书记郭建平做会议讲话,安排部署全区文明城市创建重点工作。

  郭建平指出,今年是文明城市创建的关键之年,根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考评程序和安排,2018年、2019年和2020年,中央文明委每年都要对全市进行创城考核测评,并将每年的测评成绩以一定的比例计入总分。对高新区来讲,这是一个长达三年的长期任务。2018年“小考”,2019年“中考”,2020“大考”,由于每年测评分值比例逐年递增,去年排名靠前,连续三年综合起来,不能确保总成绩靠前。召开全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议的目的就是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创城工作调度会议精神,认清形势,统一思想,梳理问题,明确任务,厘清责任,确保抓好落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市委、市政府着眼全局、立足长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作为南部新城核心区,高新区责任重大,任务艰巨。承德高铁南站坐落在高新区,这是非常重要的节点和枢纽,更是承德市的“门面”和窗口;同时,高新区区域内高校多、企业多,这就要求高新区的整体素质和创建水平要更高。通过近两年的创建工作可以看出,高新区的市容市貌、环境秩序以及服务水平、精神风貌都有了一定的进步提高,为全市迎检测评做出了一些贡献。对于2019年迎检测评工作,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发挥新城区的后发优势和“主力军”作用,从现在起进入迎检状态,助推全市顺利完成省级和国家年度测评任务,确保全区创建工作不出问题。

  郭建平强调,会议印发了《高新区实地测评点位任务分解表》,将测评体系中涉及到高新区承担的实地考察测评指标进行了细化分解,各测评点位都确定了责任人,各单位各部门对自已的任务目标已经十分清晰明了,一定要对照任务分解表和之前的督查情况通报,制定出切合实际并行之有效的措施办法,有针对性的一一加以落实,同时找出差距,突出重点和薄弱环节,迅速整改到位,特别要抓住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细致、不折不扣的推进整治和提升。

  郭建平强调,文明城市创建是“一把手”工程,各单位各部门“一把手”是创城工作第一责任人,按照“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严格依据测评指标,精心开展专项整治,确保各项工作不丢分、不失分。各单位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创建工作“一盘棋”的思想,按照测评体系和职责分工,相互支持,相互配合,确保各项工作抓在细处、落在实处。要倒排时间,传导压力,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一方面,要积极谋划和深入推进,体现推动工作的智慧和水平,各单位各部门自身要率先抓好落实,不能轻易把矛盾和问题上交;另一方面,要发挥创城工作专班作用,必要时开专题调度会议,确保工作落到实处。文明城市迎检测评,既是对创建工作的一次检验,也是对工作执行力的一次考核,全区上下要集中攻坚100天,严格对照标准,深入查摆问题,做好巩固提升,全力以赴抓好创建工作任务的落实和完成,向市委、市政府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关键词:高新区,文明城市,创建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