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在一线 > 开发区

高新区组织宣传部开展“微演讲”畅谈十九大感悟

来源: 承德市开发区政府网站  作者:
2018-11-27 16:36:27
分享:

  高新区组织宣传部开展“微演讲”畅谈十九大感悟

  高新区组织宣传部利用“党员学习日”组织开展了十九大主题“微演讲”活动,采取“内容多元化、形式自由化、点评随机化”的组织形式,为部门每名工作人员提供了深入思考、互动交流的平台,将党员学习日打造成“以学促思、以学促改、以学促干”的学习研讨大课堂,收到了良好效果。

  内容多元化。此次“微演讲”活动以十九大报告为主题,内容不限,可以从报告中的关键词、关键句子谈起,可以从习总书记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谈起,可以从社会现实谈起,可以与自身工作结合。每名工作人员都通过各种途径自觉学习了十九大精神并准备了演讲稿。稿件体裁不限、字数不限、发言时间不限。

  形式自由化。按照会议签到顺序随机抽签,确定发言人和发言顺序。2个小时的活动时间,共有8名工作人员随机发言。发言内容涵盖社会主要矛盾、共产党人的初心、从严治党新要求、新形势下的机关党建工作、团委妇联工作、党内教育工作等等。每名同志都结合实际工作,谈了自己对十九大的感悟,由点及面、由浅入深、展现了组织宣传工作者的风采。区工委委员、组织宣传部部长兼党支部书记董智慧同志做总结发言,并就如何学习政策理论为大家上了一堂微党课。

  点评随机化。为进一步提升学习效果,本次活动创新性地安排了随机点评环节。每名同志发言结束后,以签到顺序随机抽签,抽到人员对发言人进行简短点评。扩大了发言层面,提供了更多交流机会,确保了全体人员参与其中,巩固了学习效果。

  本次“微演讲”活动的开展,创新了学习形式,深化了学习效果,真正变被动输入为主动输出。部内人员纷纷反映,这次活动不仅是一次思维锻炼,也是一次演讲锻炼,党内教育活动也可以如此生动。

关键词:高新区,“微演讲”责任编辑:夜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