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在一线 > 兴隆县

兴隆县委书记薛青松主持召开县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 兴隆县政府网站  作者:
2018-11-22 09:49:40
分享:

  日前,兴隆县委书记薛青松主持召开县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上,县扶贫办安排部署迎接省扶贫成效考核相关工作,并对中共兴隆县委兴隆县人民政府《关于巩固脱贫成效实施意见》及17个部门配套《巩固提升方案》进行说明;听取了14+4专项工作组组长迎检工作情况汇报。特邀市驻县大督查服务组组长任树友出席会议。县副处级以上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兴隆县进入迎接省扶贫成效考核的关键期,按照国家、省市的脱贫攻坚考核标准,对兴隆县存在的问题整改不彻底、部分政策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各乡镇、各部门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各项工作再抓紧、再抓细,各类机制再完善、再落实。要强化问题整改,做到不麻痹大意、不存侥幸心理,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在省考核组进驻之前补齐工作短板,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退出任务。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严格对照上级考核标准,强化责任落实,更加深入开展各项扶贫工作,全力以赴做好各项迎考准备。要完善总结汇报,做好座谈会的访谈准备。要进一步规范整理档案资料,做到档案齐全、资料明晰,逻辑合理。要加强部门之间协作,统筹推进工作开展,确保各类数据的严谨性、准确性,口径一致。要强化对上沟通协调,对下积极指导,明确专人迎考,建立快速反应机制,全力做好考核迎检工作。要高度重视后续帮扶和巩固提升工作,完善完备各项手续工作。要统筹镇、村、包村干部等各方力量,充分发动群众,扎实开展好村容村貌、户容户貌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确保人居环境得到良好改善。

  承德市驻兴隆县大督查服务组组长任树友就扶贫成效考核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各县镇党委书记,县委办、政府办、组织部、纪委、宣传部等45个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键词:兴隆县,扶贫开发,脱贫工作责任编辑:夜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