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承德频道>>旅游

五月玩转承德 那都不是事儿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06 08:3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行走在通往承德的高速公路上,抬眼望去,满山的苍翠使人心旷神怡;漫步在承德市区,街头随处可见仿清建筑,亭台楼阁错落有致,让你分不清自己是处于现代还是古代。

  五月的承德,阳光正好,尽管天气早晚还是有些凉,但这丝毫不妨碍这座城开门纳客的热情。我们特意挑选了几处景区,让您五月玩转承德,不虚此行。

  游避暑山庄、外八庙

  作为中国最大的皇家园林,承德避暑山庄可以用“山中有园,园中有山”来概括。山区占了整个园林面积的4/5,从西北部高峰到东南部湖沼、平原地带,相对等差180米,形成了群峰环绕、山壑纵横的风景,山谷中清泉涌流,密林幽深。

  已经多次游览过避暑山庄的北京人陈璐说:“进了山庄就好像一会儿到了草原,转眼又下了江南一般,皇家的恢宏气势体现无疑。特别要说的是当地的好天气,那天蓝的,看上去都不那么真实,除了大海,我最爱的就是云彩了,特别是碧蓝的天空中的那一抹抹的白云,那份棉柔的写意,看多久都觉得不过瘾。”

  看过避暑山庄,就不能不去外八庙看一看。

  外八庙位于承德避暑山庄周围。在这些地方,游客既可以瞻仰西藏布达拉宫的气势,日喀则扎什伦布寺的雄奇,也可以领略山西五台山殊像寺的风采,欣睹新疆伊犁固尔扎庙的身影,还可以看到世界最大的木制佛像千手千眼观世音菩萨。是汉、蒙、藏文化交融的典范。

  承德市中心乘坐118路可以直接到达须弥福寿之庙和普陀宗乘之庙。

  乘坐10路,到喇嘛寺站下车,延南侧进入村路,过桥洞后,左岔路3分钟车程通向安远庙(一路上坡),右岔路(非停车场,桥洞最右边的山坡)可以开车沿山路4分钟车程到达普乐寺。

  直接乘6路公交车可到普宁寺。

  探白云古洞

  从市区出发,大约两个小时能到达位于丰宁县的白云古洞。

  这里有奇峰、怪石、幽洞、深涧等众多自然景观和佛寺、道观、尼庵等人工建筑,其中以“三寺”、“六山”、“九景”、“十二洞”最为著名。

  白云古洞风景名胜区周围峰峦陡峭,除一道天然山门外,再无径可出入。峡谷中洞中生洞,洞洞相连。比较集中的有三大洞穴群:白云古洞群、八宝洞群、哈哈洞群。

  另外,小西天洞口上书“别有天”,极难攀登,不亚于唐僧西天取经需闯过的一道难关;悬崖绝壁上悬有一洞,常有仙鹤飞进飞出,故名仙鹤洞……真可谓洞中有洞,景中套景,一洞更比一洞奇。

  导游孙滔说:“每年五月,到处已是风和日丽百花盛开,而这里仍然是一片冰川,直到六月中旬才开始融化。当我们在冰川上留影,照片上出现一冬一春的情景时,鲜明的对照可以给人一种奇特的想象。”

  自驾:

  从承德出发,双峰寺上承赤高速到七家下高速,往北10公里左右。

  从北京出发,京承高速转承赤高速后到七家下高速,往北10公里左右。

  客车:

  承德北站有专门客车去七家。

  自驾:

  从北京出发,沿京顺路到怀柔县城后,改行111国道至丰宁县城,再向东南走半虎路,到黑山咀镇即到。

  客车:

  从北京北站乘开往隆化或滦平的列车,到虎什哈下车,改乘去白云古洞的旅游汽车也可到达。从承德市乘长途汽车到丰宁满族自治县,再转车到达景区。

  自驾:

  京承高速,金山岭出口,行5公里即到,弯路较多。

  客车:

  目前,北京直达金山岭长城旅游专线班车开通(发车地点为地铁望京西15号线C、13号线D出口对面),每天早8点发车,一小时四十分钟可抵达目的地。该旅游专线车全程高速,直达景区。

  去七家泡温泉

  从承德市区出发,沿承赤高速前行不到半小时,就能到达隆化县七家镇。

  大自然赋予了隆化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县内有七家、茅荆坝、唐三营和郭家屯南北汤泉5处天然温泉;温泉水质较好,除唐三营温泉属中温温泉,其它4处温泉年均出水水温70℃以上,最高达97℃;矿物质丰富,具有良好的健身疗养功效。

  七家镇因温泉、地热资源丰富而闻名,这里距地表2—3米处蕴藏着大量的热水温水矿泉,温泉许多方面堪称我国北方第一。在这里从价位到环境,游客可以有多重选择。

  记者从我市多家旅行社了解到,眼下,到隆化泡温泉已成为很多市民和周边城市游客的短途旅游首选路线。在枫水湾温泉度假村记者了解到,这里每天都有三四百人慕名来泡温泉,到了周末或赶上小长假能达到近两千人。

  一位经常去泡温泉的市民徐阿姨告诉记者:“七家那边的温泉有很多,有专门的度假村,也有个人自家开的,就看你想省钱还是更注重环境了。那边的温泉泡着都很舒服,回来三四天,头发和皮肤依然润滑。去那边儿的净是回头客!”

  爬金山岭长城

  五月,位于滦平县境内的金山岭长城也是游客不错的选择。

  这里,不仅让往来的游客称赞,景色诱人,而且绚丽的长城晚霞,尤其让摄影专业人士痴迷不已。

  据了解,金山岭长城旅游有几个突出的特点:外国人比中国人多,摄影人比游客多,保护长城的人比旅游的人多。他们在这里,乐享环保,参与环保,以保护长城为己任,是最真实的“长城保护者”。

  今年4月,市民小张曾携全家一起爬金山岭长城赏杏花。当他把照片发到微信圈时,很多外地的朋友纷纷点赞,询问他“这是哪里的长城?太壮观了!”

  小张告诉记者:“很多朋友看了我发的照片都想过来玩儿。我上海的一个表哥去年带孩子爬了趟八达岭长城,说那边好多城墙段都不对外开放了,孩子去了根本不过瘾。”

  据了解,金山岭长城是我国明代长城中地势最险峻、气势最雄伟、保存最完整的一段。它地势险要,视野开阔,设防严谨,建筑雄伟,是我国万里长城的精华地段。(记者 朱娜)

关键词:承德,温泉,长城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和合承德网
责任编辑:张晓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