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德要闻

柴宝良主持召开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4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来源: 承德日报  作者:
2024-03-25 09:50:51
分享:

  3月22日,市委书记、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柴宝良主持召开领导小组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统战工作决策部署,研究审议领导小组2023年工作总结和2024年工作要点,听取有关单位述职,部署今年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蒋文冬出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发展壮大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等工作,提出许多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引。全市上下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细化年度目标任务,持续夯实基层基础,切实抓好末端落实,奋力开创全市统战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齐心协力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承德篇章落地落实。要拓宽参政议政渠道,支持各民主党派开展调查研究和协商议政活动,引导各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新时代多党合作质效。要凝聚各方智慧力量,着力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鼓励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投身高质量发展火热实践,在科技创新、生态建设、乡村振兴、服务群众等各条战线上建功立业。要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大助企纾困力度,有效激发民营经济发展活力。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贡献统战力量。要巩固拓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试点成果,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持续做好对口援疆、援藏,努力培育更多示范典型。要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做好民族宗教界人士统战工作,把广大民族人士和信教群众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面压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充分发挥各级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成员单位作用,健全完善大统战工作责任体系,确保各项工作末端落实、见到成效。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宏伟就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工作总结和2024年工作要点作说明。市领导傅海旺、杨颖出席。

关键词:会议,落实责任编辑:崔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