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 平泉市

承德平泉举办“桑梓计划”大学生返乡实践活动见面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崔博文 王嘉祺
2024-02-23 10:30:4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崔博文 通讯员 王嘉祺)为深入推进“我是文明市民、要为城市争光,我是燕赵儿女、要为河北争气”的“双争”精神,推动“双争”活动走深走实,结合团中央关于“桑梓计划”的工作部署,团平泉市委举办“桑梓计划”——2024年返家乡大学生寒假社会实践活动见面会。

  见面会中,成立了“桑梓计划”2024年平泉市大学生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临时团支部,全体实践大学生代表入团宣誓。全国乡村振兴青年先锋——承德杏林春晓总经理霍帅克作为青年代表,在会中分享了在政府的帮助和支持下,返乡创业的事迹,为学生们树立了榜样,大学生纷纷表示,将珍惜本次实践机会,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为家乡的发展献计献策,为城市争光,为河北争气。

  “他乡纵有当头月,不及家乡一盏灯。大山的孩子走出去又返回来,恰是一场激昂的双向奔赴。在此呼吁广大青年学子积极参与桑梓计划,在不懈的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服务家乡,为平泉的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之力。”学生代表马骏说道。

  目前,返乡大学生已奔赴各个岗位。近年来,平泉共青团充分整合资源,累计为大学生提供实习岗位200余个,816名返乡大学生通过团属平台参与社会实践,服务社会发展。

  接下来,团平泉市委将继续以“桑梓计划”为桥梁,进一步推动“双争”活动走深走实,引导大学生在实践中锻炼成长、增加阅历、了解家乡、融入家乡,以实际行动投身到乡村振兴的火热实践中,为推动家乡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关键词:实践,青年责任编辑:崔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