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 双桥区

双桥区西大街街道:以优解忧 做群众贴心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崔博文 韩朝
2024-02-07 10:59:15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崔博文 通讯员 韩朝)行政综合服务中心是政府服务群众的一个重要窗口,是连接党工委政府和群众之间的“连心桥”。西大街街道办事处行政综合服务中心以优化营商环境和开展为民服务、争先创优活动为目标,提高办事效率,优化服务流程,着力打造一站式服务窗口,紧紧围绕“便民、高效、廉洁、规范”的服务宗旨,扎实推动解决群众堵点痛点问题,着力提高群众的满意度与获得感。

  倾力优化环境,助企纾困解难。西大街街道办事处小微企业服务站帮扶中小微企业采用上门服务和电话沟通相结合的形式,走访联系辖区内中小企业,将有益于商户的相关政策向商户讲解清楚,做好解释工作,使商户清晰透彻地理解政策信息。截至目前,通过入户走访上门宣传形式发放200余封,拨打电话咨询政策80余次。

  聚焦民生难题,提升服务质效。西大街街道办事处严格实施阳光低保,发放保障金,动态管理为辖区内符合政策的居民办理低保,取消不符合政策人员。积极为生活不能自理的重度残疾人申请重度护理补贴,为生活困难残疾人申请补贴,为残疾人申请辅助器具(轮椅、助听器、腋拐),为重度精神残疾人申请辅助药物。计划生育工作稳步推进,开展“健康区”建设,“爱国卫生运动”等活动。

  创新服务方式,拓宽便民渠道。政务服务“掌上办”一直是群众办事的“首选”,近日,西大街街道办事处构建了“西大街便民服务平台”公众号平台,形成以互联网为基础,以数据共享为路径,以政务服务场所为载体的体系完备、功能健全、覆盖广泛、运行高效的“互联网+政务服务”服务体系。丰富了市民“一站式”网上办事渠道。

  接下来,西大街街道办事处将继续坚持“大厅围绕窗口转,窗口围绕百姓转”的服务理念,进一步实施精细化管理、标准化管理,完善管理制度,美化中心环境,改进工作作风,规范工作行为,营造和谐氛围,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中心。

关键词:民生,服务责任编辑:崔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