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 滦平县

承德滦平:举办“双争”有我 送春联进乡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崔博文 王英龙 吴东泽
2024-02-01 16:43: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崔博文 通讯员 王英龙 吴东泽)“大爷,您家的门多高呀,您对新年有什么期盼吗?”志愿者和村民亲切交谈并为他们推荐对联,大屯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一幅幅大红对联、一张张福字,洋溢着喜庆欢乐的节日氛围。

活动现场。

  岁末年初,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县域内群众享受文化惠民的成果,营造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近日,滦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滦平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在大屯镇蔄子沟村举办“艺起庆新春 送福进万家”送春联进乡村文明实践活动。

  活动现场,翰墨飘香,红纸翻飞,书法老师们即兴创作着不同风格的书法作品,一副副春联、一张张福字笔法娴熟,以毛笔为工具,以汉字为载体,以墨水饱沾喜悦,以文化传递祝愿,让百姓将浓浓的年味儿带回家。

  据了解,滦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已连续多年组织送福进万家活动,得到广大群众的高度认可。本次“艺起庆新春 送福进万家”送春联进乡村文明实践活动真正让书法艺术走进群众、服务群众,把最美好的祝福送给基层群众,丰富群众精神文化需求,本次活动共送出对联300余副、福字100余幅。

关键词:春联,活动责任编辑:崔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