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 滦平县

滦平县举办“我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过大年”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崔博文 郭颖 吴东泽
2024-02-01 16:43: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崔博文 通讯员 郭颖 吴东泽)“都说冰糖葫芦儿酸,酸里面它裹着甜”伴随着喜庆的音乐,熬糖稀、洗山楂、去籽、穿串,诱人的糖葫芦映入眼帘,巴克什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里热闹非凡,志愿者们正分工合作制作糖葫芦。

活动现场。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满足群众对节日生活多样化、个性化需求,营造欢乐、祥和、安宁的春节氛围。近日,滦平县巴克什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巴克什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共同举办了“冰糖葫芦串串香,甜甜蜜蜜迎新年”我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过大年主题活动,来自巴克什营镇的党员干部、志愿者和群众共80余人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欢聚一堂、喜迎新年。

  活动现场丰富多彩,蘸糖葫芦展示、文艺演出、互动游戏、写春联、剪窗花等,精彩纷呈、掌声连连。村民们自导自演的歌曲、舞蹈、诗朗诵,说乡音、唱乡情、舞乡韵,用最接地气的方式展现乡村的美好生活。

  本次活动进一步丰富了农村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共送出对联80余幅,福字100余张。接下来,滦平县将继续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作用,开展真正符合群众需求的文艺文化活动,实现“服务常年”“活动常态”“内容常新”,让群众在参与中获得精神滋养。

关键词:实践,文艺责任编辑:崔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