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 丰宁满族自治县

承德丰宁:深化“放管服”改革 助力企业办实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崔博文 魏志华 高月雷
2023-12-25 16:06:59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崔博文 通讯员 魏志华 高月雷)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丰宁满族自治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深化“交地即交证”改革,紧紧围绕企业、群众最关心、最现实、最迫切的“交地即交证”问题,高效整合职能职责,精简审批服务流程,通过简化流程将地籍调查和勘测定界等多个环节前置,实现了交地与交证“零时差”。

  “交地即交证”业务办结时限由原来的最快10个工作日压减至3个工作日,提速70%以上,形成一次申请、内部流转、信息跑路的新服务模式,让企业少提交资料、少跑腿、快办事,极大地降低了企业资金压力和时间成本。

  截至目前,丰宁满族自治县不动产登记中心为承德启汇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大唐国际、丰宁元方置业有限公司等企业办理“交地即交证”业务10宗地,标志着这项改革在丰宁全面推行,进入“常态化”工作模式。

关键词:改革,企业责任编辑:崔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