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 兴隆县

兴隆县一小开展“五色行动”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崔博文 白杨
2023-12-21 12:48:4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崔博文 通讯员 白杨)今年以来,承德市兴隆县第一中心小学坚持开展红色先锋示范行动、橙色关爱儿童行动、蓝色岗位争先行动、绿色志愿服务行动、紫色质量提升行动“五色行动”,引导党员干部主动学习、强化学习、坚持学习,以一流的学风促成一流的教风,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

  开展红色先锋示范行动。以“种子教育”为办学理念,坚持“尚德正行”校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开展争当新时代先锋模范活动。开展橙色关爱儿童行动。建立党员教师与儿童的谈心制度,注重对儿童的心理健康教育。在学习、生活、活动等方面为儿童提供生活帮扶、学业援助、亲情陪伴、素质提升等服务。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将党建工作渗透到教学管理、课程改革、课堂建设和教师专业发展等教育教学全过程,推进党建工作也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探索实施教育教学改革,利用业务培训、集智备课、区域研讨、“空中课堂”、名师工作室、网络直播等形式,对教师开展全方位、多角度培训,不断提升教师队伍专业水平。

关键词:教育,创新责任编辑:崔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