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 双桥区

党建引领求实效 家校共育助成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崔博文 赵越
2023-12-08 09:59: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崔博文 通讯员 赵越)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宣讲在学校工作中走深走实。近日,承德市第十六中学组织开展“党建引领 家校携手 共同参与 共话成长”第一届家长开放日活动,与全体家长共赴一场有温度与深度的教育之约。

活动现场。

  活动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王国学老师为家长、同学们带来“爱是唯一答案”亲子心理团辅。王老师用欢乐的游戏吸引着孩子们兴趣,用亲切的交谈让孩子们收获人生成长的知识。他还组织家长与同学进行亲子对视,家长和同学互相说出对方的五个优点和需要改进的内容。同时,王老师根据游戏反馈,与家长、同学谈感受,加深父母与孩子之间的沟通与交流。最后,王老师总结了青春期学生遇见的各式各样的问题,呼吁家长们要树立“爱是解决问题唯一的答案”意识,用心、用爱守护同学们健康成长。

  开放日当天,学校还组织了家长会、主题班会、参观大课间、家长代表陪餐等丰富的活动,切实让家长了解孩子在学校的表现,增进家校之间的联系与交流,构建起了家校之间“沟通、交流、理解、协作”共育的纽带,承德市第十六中学将以党的创新理论宣讲活动为契机,组织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活动,真正地让党的创新理论贯穿到学校的教育工作与日常工作中,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青少年学子。

关键词:教育,创新责任编辑:崔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