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 宽城满族自治县

河北宽城:“老年人生日同乐会”让理论宣讲更有温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心依 赵丹丹
2023-12-07 11:42:27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马心依 通讯员 赵丹丹)“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日前,在河北省承德市宽城满族自治县板城镇北沟村,由宽城民政局、板城镇社工站、板城镇文化站、板城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举办的“‘夕阳无限好 敬老情更浓’老年人生日同乐会”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首经典红歌中拉开帷幕。

  活动现场,板城镇社工站、文化站、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工作人员身穿蓝马甲,化身理论宣讲“集团军”,为20名60周岁以上的老人共同庆生,唱生日歌、切蛋糕、送礼品,在“数字炸弹”“你比我猜”等小游戏中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现场欢声笑语不断。活动结束后,老人们纷纷感慨,感谢党的温暖和关怀,让他们过了一个最难忘的生日!

  “这种宣讲模式能够寓教于乐,让群众从小游戏中获取大道理,大伙听得更有味、记得更牢、感悟更深!”板城镇党委书记许雪峰说。

  创新活动载体宣讲党的创新理论是宽城开展基层鲜活宣讲的一个小缩影。近年来,宽城满族自治县聚焦百姓需求,在县乡两级组建宣讲队伍,吸纳致富能手、民间艺人、退休老干部、老党员、老专家、老支书、青年志愿者等不同层次、不同行业的800余位精英组建百姓宣讲志愿服务队,不断创新宣讲形式,从理论到实践,紧紧围绕党的创新理论、经济社会发展、道德信用建设等工作,创新开展了“宣讲+快板”“宣讲+戏曲”“宣讲+书画”“宣讲+皮影”“宣讲+微视频”等活动,让基层宣讲更“鲜活”。今年以来,该县已创新开展特色文艺活动类宣讲200余场次,受众达3万余人,有力推动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宽城落地生根。

关键词:宣讲,基层,理论责任编辑:马心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