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 丰宁满族自治县

河北丰宁:人大代表开展集中入户走访调研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崔博文 程晖 张宏燕
2023-12-07 11:09:53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崔博文 通讯员 程晖 张宏燕)为更好倾听民声、反映民意、集中民智,畅通社情民意反映和表达渠道,切实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日前,丰宁满族自治县北头营乡人大主席团组织县乡两级人大代表深入企业、农户开展调研活动。

   召开入户走访调研动员会。北头营乡人大就此次调研活动的目的任务、时间安排、走访重点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代表们在一周内集中深入企业、农户,就冬季取暖、护林防火、安全生产、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进行民情民意调查,了解群众诉求,解决群众问题,推动工作开展。

  开展民意走访调研活动。此次活动共有2名县级人大代表、33名乡级代表参加,累计走访企业1家、农户230余户。在走访过程中,人大代表们始终坚持深入村庄,深入田间地头,倾听了解群众最真实的想法,力争将他们的所想、所忧、所需通过人大代表走访这个渠道,及时传达给乡党委、政府,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协调解决群众反映问题。经过走访调研发现乡村振兴方面问题2个,安全取暖方面问题3个,收集群众意见建议11条。针对调研发现问题,及时汇总上报乡党委、政府,并交办相关所站进行整改,对于本级能够解决的问题,立行立改;对于本级无法解决的问题,由相关分管领导及时与上级部门沟通,协调解决。

  据悉,北头营乡人大主席团将继续把全过程人民民主融入履职各个环节,组织代表开展调研、视察、督查等活动,通过现场“听”、当面“问”、实地“看”,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积极回应群众的所思所虑、所期所盼,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 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关键词:调研,乡村责任编辑:崔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