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新闻

承德工业学校学生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建筑信息模型建模”赛项荣获一等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志洋
2023-11-07 09:04: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陈志洋)近日,在广西理工职业技术学校举行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建筑信息模型建模”赛项落下帷幕,来自全国68所学校68位选手参加了此次大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承德工业学校建筑工程与艺术系的张东鑫同学以精湛的专业技能荣获国赛一等奖,为学校摘得顶级赛事首金,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图为一等奖获得者。

图为优秀指导教师。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由教育部发起,是专业覆盖面最广、参赛选手最多、社会影响最大的国家级职业院校顶级赛事。职业技能大赛关乎学校的发展和声誉,是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是显示职业院校竞争力的核心指标,在引领“三教”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高质量就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推动职教交流合作等方面都发挥着重要作用。

图为张东鑫同学与指导教师合影。

  一直以来,承德工业学校紧跟职业教育发展形势,坚持“岗课赛证”协同融合育人,把技能大赛作为促进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近三年来,该校教师获奖296人次,其中获国家级二等奖1个、三等奖2个,教师共有29人次荣获河北省优秀指导教师称号;学生获奖283人次,其中国家级比赛荣获一等奖3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5个。学生获河北省技术能手5人,承德市技术能手7人。学校大赛成绩处于全省中等职业学校前列,充分展示了承德工业学校深厚的文化根基、“三教”改革的显著成果和全校师生积极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彰显了学校人才培养和办学治校所取得的骄人业绩。

  当前,承德工业学校正在全力冲刺进入全国首批优质学校的进程中,学校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提高育人质量,努力在人才培养、教育教学、技术研发等方面为京津冀协同发展和“生态强市、魅力承德”建设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关键词:技能大赛,一等奖,突破责任编辑:陈志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