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食

飞鹤集团填补一项国产奶粉产品空白

来源: 农民日报  作者:
2023-11-01 10:43:18
分享:

  日前,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公布,由飞鹤集团牵头研发的两种活性营养物质母乳低聚糖原料(HMO)正式获批在奶粉中使用,飞鹤同步推出首款HMO奶粉——星飞帆卓睿4段,进一步提升中国奶粉国际竞争力。

  据了解,HMO是母乳中仅次于乳糖和脂肪的第三大营养物质,具有增强自护力、促进益生菌生长、抑制有害菌黏附、维护肠道微生态平衡、调节机体免疫等多项功能。HMO有超过200种不同的结构,此次获批的两种HMO是母乳中含量最高的HMO。

  作为婴配粉龙头,飞鹤接连承担了“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中仅有的两个婴配粉相关项目。飞鹤牵头开发了多种HMO标准物质,领衔制定了HMO团体标准,填补了HMO在配方食品中检测方法的空缺,同时也填补了国产品牌在此领域的产品空白,进一步夯实了国货奶粉的国际地位。

  飞鹤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飞鹤将持续借助自身平台与资源优势,攻克更多行业难题,推动中国奶粉产业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奶粉,检测责任编辑:崔博文